情书

愿我还有用不完的热情

朴志晟x你

《应星》四十四


开学前一天我开心到差点睡不着,凌晨一点都在给朴志晟发消息。却被他秒读了,他回复我说,“笨蛋月月,早点睡就能快点见到我了。”


就在第五次互道晚安之后,我才躺下睡觉。


校门口是拥挤的人群,耳边传开阵阵喇叭声,行李箱的轮子在街道上缓缓滑行,宛如挣扎时的痛苦呻吟。我脚步分外轻盈,刚进教室就听见许蕴在和李帝努拌嘴,这熟悉的小品现场。


“怎么没补作业啊,太阳从北边出来了。”


“抱歉,我,假期前两个星期就写完了。”


“抄的吧。”


“你个嘴欠的,找打呢?”许蕴卷起桌上的书就准备揍李帝努,余光看见我来了就收回手,露出微笑。“欢迎公主入座。”


“欢迎公主入座。”


李帝努也在一旁学着许蕴的样子,甚至还贴心的为我拉开座椅,我挠挠头,有些尴尬。


坐下往后看,只有一张空荡荡的课桌,朴志晟还没来。早上出门前我还特意打扮了一番,将平时高束起的马尾放下来,还涂了点口红。


许蕴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,拉长音调“唉”了一声,“有些人,现在和望夫石一样啊。”


听到许蕴的调侃,我也控制不住心中荡漾的甜蜜,摸着腕上的手链,满意的笑了。


又过了一会,教室里渐渐满座,大家神色各异,有人欢喜有人愁。朴志晟的座位还是空的,我忍不住掏出手机看我们的聊天记录,从昨晚那句晚安过后,他就没再说什么了。


虽然我不想承认,但不安的念头,很快就盘踞在心头。


这时候老杨进来了,招呼几个男生出去搬书,他则是回到讲台上让大家交作业给班长。教室里一下子就又变得沸腾起来,趁着这个空隙,我走到他身旁,轻声问:“老师,朴志晟同学好像还没来。”


老杨似乎没听清我的话,皱了下眉,把耳朵凑过来说:“谁?谁没来?”


“朴志晟。”


他听清了,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。“哦,他呀,要转学了。”


“转,转学?”


“是的,分新书了,下去坐好啊。”老杨笑了笑,将一摞书放置讲台上。


我站在原地未动,直到班长推了推我,问我:“怎么了?”我怔愣地看向朴志晟的座位,眼眸中满含泪水,张了张嘴,什么也没说出口,安静的回到座位上。


“唉哟,又那么多书…”许蕴接过从前面递来的新书,不停的抱怨,她下意识想拿起一本书往后递,却发现后头没人。


她拍了拍濒临崩溃的我,“诶诶公主,你小男朋友怎么还没来啊?”


“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”我呜咽着,捂住眼睛,放声大哭起来。


我后悔了,就不该放朴志晟回去的。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再贪心一点,恨他为什么不能说到做到,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告诉他自己的秘密,为的就是想要和他之间没有欺骗,没有隐瞒。


许蕴慌慌张张的找出纸巾塞给我,“不哭了不哭了,我们公主不哭了…”


听到她的安慰声我却哭得更厉害了,记得好多年前妈妈在的时候就会这样哄哭泣的我。


妈妈,这是你在告诉我,我做的选择是错误的吗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