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书

愿我还有用不完的热情

罗渽民x你

  《洋桔梗》


毕业后我选择回到老家开了一家花朵,在繁华的市中心地带,我这家简约的小花店可以说是毫不起眼。


朋友们也不惊讶我的选择,他们都说我看着像那种常常会去寺庙虔诚祈祷的人。因为我的性格真的很佛,用我妈的话就是,毫无功名心。


春季,多雨。


挂在门口的风铃响了,清脆的叮铃声让昏昏欲睡的我清醒了不少,起身去迎接进店的男人。


“您好,买花吗?”


对上那人的眼睛之后我被惊的一愣,很好看的男生,用漂亮来形容都绰绰有余。他点头示意对我礼貌的微笑,“是的。”


从他进店之后我的目光便一直停留在他身上,或许是我的眼神太过炽热,他显得有些无措,我反应过来,伸手去摆弄离我最近的花。


“就这个吧。”他指了指我手中的洋桔梗。


“好。”


我熟练的开始包装花,犹豫片刻,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

“请问是送给谁的呢?需要写贺卡吗?”


他背对着我没有说话,万籁俱寂,隐约能听见外面淅淅沥的雨声和轻微摇拂的风铃。我以为自己的问题冒犯到他了,便垂下头继续理花。


“很重要的人。”


或许是我的错觉,他的话里似乎有淡淡的忧伤。


打包好之后我将他送到门口,他抱着花没有马上走掉,驻足在店门口望着天,我顺着他的目光,看见的只有满天落下的雨。


“最近是雨季,出门要记得带伞。”


“谢谢你,木槿小姐。”


未等我作答,他便打开伞,迈出修长的腿走进了漫漫雨季。我抬头望了眼头顶的广告牌,【木槿的花店】几个大字已经稍有些褪色,我对这个漂亮的男人好奇又多了几分。


初夏,燥热。


我拿着喷壶小心的给花浇上,因为怕热店里已经开了空调,就是时常得注意这些花。


许是过于认真,连有人进来都没有注意,直到他轻拍了下我的肩膀,我有些慌张的回过头,只一眼便认出了面前这个男人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“是了,买花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我们俩自然的寒暄,好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。


他又选了离我最近的苏醒玫瑰,这让我心底泛起了阵阵涟漪,余光不自觉的开始打量他。他穿着宽大的白T恤,棱角分明脸透出的却都是和煦,我敢说,如果把他放在一百个人里面,他也绝对是最出众的那个。


末了,他递了一张名片给我。“花很好看。”


我撇了一眼,抬手接过,看见名字之后不自觉的念出声。“罗渽民。”


等我抬头的时候,他已经消失在街边的拐角处。


又是一年慢热多雨的春季,我正埋头将修剪过后的花叶理到垃圾桶里,耳边的麻花辫也被我嫌碍事甩到了脑后,忽然,一阵风铃声传来。


“您好。”还未起身,我便礼貌问候。


那人没有出声,我起身看见他之后不由瞠目,然后会心一笑,这次我率先开口了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“是的。”


他见我笑了,也笑了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他有些颓废。再见到他之后,我才想起那张被放在抽屉里再也没有被拿出来的名片。或许是他漂亮的太不真实了,像梦一样。


我捧起了身旁的洋桔梗,眼神示意他是不是要这个,他点点头。


最后我把花递给他的时候他却没有接,“送给你。”


我舌桥不下,呆住,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


他笑弯了眉眼,又将话复述了一遍,我这才把抱着花的手缩回来,这比我时隔半年看见他的心情更要惊讶。


我这次将他送到了街边,他转过身,“就送到这里吧,再见,木槿小姐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我看着他的背影慢慢消失在人海里,再也找不到,才有所依恋的回到店里。


那束桔梗花被我放在柜台上,后面进来了好几位客人都开口询问想要买走它都被我开口回绝了,我开始仔细打量它,发现它和其他桔梗一样根本就没有差异,不过是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。


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,只是日月更迭,每到春雨季的时候,我总是会想起那个来买花的漂亮男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(接投稿,设定你定类型不限)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