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书

愿我还有用不完的热情

朴志晟x你

《蝴蝶》


天上的月,发光的星,梦里的花,你。

一月。

南城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,我坐在咖啡馆,望着窗外徐徐落下的雪花有些恍惚。亲爱的星,记得你说过,南城几乎不会下雪,它就像个被雪遗忘的城市。

我悲怆的笑着,回忆像潮水般蔓延,亲爱的星,如果可以,我也想像这样遗忘了你。


记忆里的少年渐渐有了轮廓,他的眉眼总是弯弯的,嘴角的笑却带着几分邪肆。

“月月,你喜欢什么花?”


“花?…月季吧。”

少女前额的几缕青丝被迎面的风微微吹起,她顺手把它别到耳后,姣好的面容上露出了不解。

“你不要送花给我,朴志晟。”


面前的少年不禁嗤笑,过长的刘海挡住了他漂亮的眼睛,几分失落很快也被掩了过去。“太自恋了辛月,还喜欢说反话。”

“彼此彼此,总比某些人偷偷在书上写我名字好。”女孩反唇相讥道。


朴志晟被戳中心事遽然红了耳根,不禁加快了脚步,身后的辛月只能笑着追上去,同样都是17岁的年纪,朴志晟却已经比辛月高出了一个头,腿自不必说。

平时朴志晟总是会刻意放慢脚步等辛月,今天却头也不回的走了,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辛月轻喘着粗气,又望了眼一旁的公交车,冲着男孩背影喊道“朴志晟,你不理我就上公交车了!”


半晌,女孩三步并两的上了那辆公交车。就在车门准备闭上的前几秒辛月正想着要几天不理朴志晟的时候,他跟着上车了。


车上人很多,两个人拉着扶手面面相觑。

“笨蛋辛月,这车是开到终点站码头的。”

“所以呢,你不也跟着我上来了?”


这话逗笑了朴志晟,“月月,去看日落吧。”


亲爱的星,如果可以回到过去,我想改变这段回忆,我想要送花,想要你送花给我。


十月。

午后的码头阳光温柔慵懒,尚且感受不到冬天的气息。江面的层层波粼随微风而动,氤氲出岸边的景象。

“好美。”女孩望着面前的暮色由衷感叹道。


朴志晟蹲坐在一旁没有说话,发怔的似乎在想着些什么,眸子却亮的出奇。

“朴志晟?”

“星星。”迟迟得不到朴志晟的回应,女孩又试探性的呼唤了一声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温柔的侧过头望着身旁的辛月。


辛月认识朴志晟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,我再也不要理你了,他在别人面前总是显得成熟稳重,在她面前却像个幼稚鬼。


“回家吧,很晚了。”朴志晟起身拿过书包,伸出修长的大手揉了揉辛月的的脑袋。

辛月追上去了拉住了朴志晟的衣角,他们两个放学之后因为吵架就随便上了辆公交车,回去之后又要被父母唠叨了,但是如果朴志晟在的话,好像就顺理成章了,他总是有办法说服大人。

一声长闷的船笛声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,看着橘红的暮色一点点从天际消散,手心因为握的太紧被指甲嵌上了深深的红印。

亲爱的星,好多年了,再也没有哪天的日落可以和那天媲美了。


十一月。

我从朴志晟父母那回来,伯母很开心,还把他的日记送给我了,它被保存的很好,但微微泛黄的纸张还是证明了岁月存在的痕迹。


我没有犹豫打开了它,

“2019年4月5日。

好喜欢她叫我星星。”


“2019年,10月21日

今天和月月看了日落,很美。”


“2019年11月1日

月月要生日了,想送花,可惜她不喜欢。”


我以前总是笑你的字歪歪扭扭和虫子一样,那漂亮的手字怎么那么难看,我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悲切,却哽咽难鸣。


亲爱的星,他们一直都告诉我斯人已逝,生者如斯。

我不想让你活在我心里,我想让你活在这世间。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