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书

愿我还有用不完的热情

朴志晟x你

《应星》四十二


我和朴志晟的聊天记录就停在昨晚互道晚安的时候,都快中午了,他也没给我发一条消息。我反复点开对话框,想说的话输入又删掉,最后还是生气的将手机抛到床边。


对男人抱有期待就会变得不幸,此刻我就深有体会。


朴志晟昨晚那么一副信誓旦旦难舍难分的模样,今天还不是这样,我不信一个人会忙到连发讯息的时间都没有。


我捧着书,看了几行字就觉得心烦意乱,明明以前看一下午都不觉得疲劳。


他和那个女孩子见面了吧,这应该就是小说里写的家族联姻吧,那个女孩子肯定很漂亮和他门当户对吧。如果那天我没有给朴志晟发消息,他们说不定都在一起了吧……


无数不安的想法钻进脑海中,扰乱着我本就不安的情绪。


我赌气想着,明天见到朴志晟,我就不理他了。


时间以最缓慢的速度慢慢流逝,熬到五点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给他发消息了。可是没有回复,也没有读。


我觉得自己身心都干瘪了,疲乏和衰退,颤抖着张开嘴,手紧紧抓着床单。又看了眼时间,19:03,没有回复。


酸涩感涌上心头,眼眶的雾气和空气碰撞。我再也竭制不住,痛哭了起来,一定是遭报应了吧,心就和栓他身上了似的,要不然也不会那么难过。


到凌晨我看了眼被泪水濡湿的枕头,爬起身后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外婆傍晚才从邻居家回来,到家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询问我吃饭了没有,我骗外婆说吃过了,其实滴水未进。


因为根本就吃不下,就算朴志晟有隐情,这场持续一天的冷暴力,也让我心都碎了。


我走到厨房给自己倒水,逼着自己喝下去。嘴角又不由自主地抽搐了几下,想哭。


咚,咚咚咚…


沉闷的敲门响起,我到眼眶的泪水也被硬生生逼了回去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天没吃饭的原因,我大脑反应迟钝,半天没有要求开门的意思。


那人倒也不着急,接着敲门。


我这时才回过神,放下杯子,三步并两的跑到门口,开门。


终于见到让我朝思暮想了一天的人,那个不理人的坏蛋。


感受着心脏袭来的阵阵酸楚,委屈的眼泪夺眶而出,我投身到他怀里,衔着哭腔:“一天不理人,烦死你了,你是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朴志晟伸手抱住我,一只手附在我的头顶轻柔。


“对不起月月,手机被收了。”


我来不及思考他这话,就被他捏住下巴,覆唇吻上来,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来的凶猛而放肆。


最后还是由我推开,结束了这个吻。我牵着朴志晟的手,回到房间。


那么冷的天,朴志晟身上只穿了件单薄的卫衣,长睫垂下淡淡的阴翳,整个人分外的安静。我还没消气,但是看见他手都被冻得发紫,还是将厚毛毯围在他身上。


“我今晚能睡这里吗?”


他忽然开口,声音里透着淡淡的疲惫。


我想开口回绝,却狠不下心,自己现在好像电视剧里演的那种恋爱脑,没有男朋友活不了的人。


“可以。”


我隔着一条毛毯,抱住坐在床上的朴志晟,将头紧靠在他的肩上,生怕他又去哪了一样。


朴志晟将毛毯撇开,然后抱住我,将我一起裹在里面。他凑过来,对着我耳边说:“真的好喜欢月月。”


嘴巴抽动了几下,还是忍不住笑了。但是转念一想,可不能让他那么轻易就把我哄我了,于是问他:“今天遇到什么事了?”


朴志晟的呼吸缓慢,有些沉重。约莫过了几秒,他说:“我告诉他们了,我有喜欢的女孩子。”


我呼吸停滞了几秒钟,激动的心也变得不安。朴志晟不知道我的身世,可他的父母绝对知道。我没有显赫的家世,也没有出众的才华,一无所有。甚至一开始接近朴志晟的理由都那么荒诞可笑。


我扯了扯僵硬的嘴角,看向朴志晟:“我不会和你分开的。”


他微微一顿,脸上终于绽出了笑容,抱紧我说:“好,不分开。”


只有我自己知道此刻胸腔内的心脏跳动的有多快,我不想再像阴暗处的苔藓那般见不得光。我喜欢他,想光明正大的喜欢他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